不想动了

秋后

*私设如山
 *jyl, jfm,wx,lxc, wn, wq, nmj不友好预警
 *文笔不好,慎入!




  一

传说,人死时肉身消散,其灵魂依然在人间飘散。而怨气极重或有未了心愿之人则会寻一载体依附,以发泄怨恨或了结其心愿。

  五十多年前,有一处无名山,山脚下是一片竹林。
   微风吹过,竹叶沙沙的响。
   铁链也是。
   “唰——”
   一棵竹子突然往左边猛得一弯,接着一个黑色身影倚靠在了竹子上。
   她低着头,披散的黑色长发和素白衣衫的衣角在风中飘扬,像极了那恐怖故事中的女鬼。
   也差不多了。
   女子喘着粗气,粗气中还夹杂着几声咳嗽,几乎整个人都趴在了竹子上。
   即使已经跑了很远,她的目光依然不停环视竹林的周围,任何动静都使她如临天敌。
   “噗啦——”
   一只鸟扑扇着翅膀飞过,她吓了一跳,胡乱抓着地上的东西就往声源处砸去,一边砸一边疯狂喊着“打死你!打死你!”
   那只鸟早已消失不见,而她一直扔着扔着,就到了小溪边上。
   溪水清澈见底,一片竹叶正打着圈,随着溪水流向远方。
   “啪——”
   随着清脆的一声,一块石头砸在了水面上,待女子追过去时,已经沉入水底。
   女子看向水面时忽然愣了一下,接着近乎癫狂地笑起来。
   一头油腻杂乱的长发,通红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,露出的皮肤苍白到几乎没有血色。搭着竹子的手臂远不及竹子粗度,整个人看上去像是骨骼上覆了层皮一般,风一吹就摇摇欲坠,似乎下一秒就要倒地不起。
   一副长期疏于打理的模样。
   也是,失去修为,被囚禁在终日不见阳光的房间里极尽折磨,身心疲惫之下竟生了重病,被哥哥拼死救出,却要被安上一个“恩将仇报,不得好死”的罪名。
    女子抚摸着自己的脸,手指抚过坚硬的面部骨骼,指腹在被反复膈过之后竟有种生生地疼。想起自己以往经历的种种,忽然大笑起来,笑得跌落在地上,再脸上布满了泪花。
    这就是自己啊!
    一个被所谓“君子名门”世家折辱至此的自己啊!
   若早知如此,还不如当初直接与自己的实为杀父仇人的恩人同归于尽,也落得个清白。

   也不至于被他人费口舌搬弄是非。
   死了吧,死了就一了百了了。
   也不至于还有两个拖油瓶。
   等等,拖油瓶吗……
   女子看向水面,又低头看着连着两个脚踝的锁链,紧紧抓在手里,身子因情绪的激动而有些颤抖。
   蓝氏双璧?
   女子望着锁链不屑地哼了一声,她似乎是被所谓“夫家”的嘴脸做派给气笑了。只是一会,笑容就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凶狠的神色,上扬的嘴角一张一合,用柔弱的模样说着最恶毒的诅咒。
   ——你们蓝家,说我对他们没有身为母亲的作为,噢……既然你这么看重蓝氏双璧,那我就推他们一把,如何?
    蓝启仁,蓝青蘅,蓝忘机,蓝曦臣。

    蓝家。
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   竹林里迸发出了一阵狂妄的笑声。
   天空早渐渐被厚重的云层覆盖。
   暴风雨就要来了。
 ————蓝夫人篇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(19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